IU《Palette》封面

Palette

  • 發行日期:2017年4月21日
  • 形式:正規四輯
  • 歌手:IU

--

  1. 此刻 (이 지금))
  2. Palette
  3. Ending Scene (이런 엔딩)
  4. Can't Love You Anymore
  5. Jam Jam
  6. Black Out
  7. 句號 (마침표)
  8. 夜信 (밤편지)
  9. 那愛情是 (그렇게 사랑은)
  10. Dear Name

今天 Blog 在我有一搭沒一搭的經營下,終於累積人氣達到1000啦!(鼓掌) 
無論曾經看過文章的你,有沒有看到這段,都向您表示非常真心地感謝呀!

OK,感謝鄉親父老的時間結束。其實這次本來是要寫《目擊者》的影評,但因身體欠安實在腦袋不輪轉,所以我要先來分享非常喜歡的韓國歌手 IU 的新歌《Palette》。

睽違一年多,我們終於等到的是 IU 帶來的正規專輯,從2008年15歲出道至今,IU 已經在演藝圈打滾近十年,每張專輯都能看到她身為音樂人非常驚人的成長,這次的《Palette》當然也不例外,光是合作對象就有 G-Dragon、金秀賢 (出演 MV 預告)、吳赫、Sam Kim、金伊娜作詞家、鮮于正雅等,黃金人脈才能堆砌出來的合作,不愧是 IU 呀!

這次主要分享的是同名主打歌《Palette》(2),真的是太動人、太勇敢、太誠實的一首歌了!

1theK (원더케이)@YouTube

如同前張專輯《CHAT-SHIRE》的主打歌《Twenty-Three》,IU 對於自己在不同年齡層的想法都好勇敢地去透過歌曲表達出來,不像我們有時候想到以前的自己偶而會感到很不好意思,有沒有?今年來到「25 」的 IU,這首自己創作的《Palette》一開始聽起來就非常舒服,輕輕柔柔地,使用許多高音,這也是只有 IU 才能駕馭的高音呀,當初剛聽第一次還沒有這麼著迷,但細細品味歌詞之後,真的覺得這首歌太美了!

【M2】IU:真的是像調色盤燦爛的25歲呀...

(圖片來源:《Palette》MV 截圖)

  • IU 完全透過歌曲來跟聽眾對話,細細說出自己的喜好,像是比起「Hot Pink 更喜歡深紫色」、「比起長髮,更喜歡整齊的短髮」,甚至說自己喜歡比較土氣的東西,聽完都覺得要跟 IU 更熟一點了呢!
  • 在細數自己的個性後,IU 說著「我開始有點瞭解自己了 / 我知道你喜歡我 / 我知道你討厭我」、「I like it I'm twenty five / I got this I'm truly fine」,這樣能夠完全接受自己的陰暗面跟光明面後宣告 truly fine,那句真的是打到心裡去!
  • 最畫龍點睛的部分,當然是剛滿三十歲的「哥哥」G-Dragon 對妹妹知恩的忠告,完全就是個親切的哥哥告訴妹妹,未來的困難還有很多,「到了夜幕降臨也不要害怕」,就算遇到未來一定會開滿花瓣、受到厚愛! (你們兩個當然收到厚愛)

而整段歌詞中,最喜歡的部分「不過說起來,在唱《好日子》的時候我還真漂亮」,這也太可愛!18歲跟25歲的知恩都超漂亮呀!

我不覺得這算是首成長痛的歌,就像只是首簡簡單單的歌,透過歌曲去分享自己的內心,無論你喜不喜歡,這就是李知恩。

現場版的《Palette》,甚至自己來唱 Rap 啦!
SBS Inkigayo@YouTube

而以整張專輯而言,這次的 IU 並不像《CHAT-SHIRE》童話世界的概念一般這麼去強調每首歌曲的個別色彩,不過像先前就公開過的《夜信》、《Can't Love You Anymore》或是收錄曲《Ending Scene (이런 엔딩)》、《Dear Name》、《Jam Jam》等等都依舊非常動人,真的是非常推薦囉!

✽ 本文圖片來源:IU@Facebook、MV 截圖 / 撰寫:Glend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U Palette Kpop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lenda 的頭像
    Glenda

    Glenda's Note。

    Gl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