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 Project《Verse 2》專輯封面

明天,今日 (내일, 오늘)
收錄於 《Verse 2》

  • 發行日期:2017年7月31日
  • 形式:首張迷你專輯
  • 歌手:JJ Project

--

  1. Coming Home
  2. 내일, 오늘
  3. On&On
  4. Icarus
  5. Don't Wanna Know
  6. Find You
  7. 그날 (那天,CD Only,珍榮 Solo)
  8. Fade Away (CD Only,JB Solo)

由 JB、珍榮 (Junior) 組成的 JJ Project 從2012年的《Bounce》彗星般地出現後,2014年成為 GOT7 的成員後再出道,本來以為看不到他們再次以雙人組形式回歸,但睽違五年,他們回來了!(尖叫聲)

這次  JJ Project 推出的是首張迷你專輯《Verse 2》,主打歌《明天,今日 (내일, 오늘 / Tomorrow, Today) (2)》,兩個「彈跳」大男孩也已經蛻變成面臨抉擇的男人。今天,主要就是想來聊聊這首《明天,今日》,除了歌詞帶來的徬徨感,很適合送給近來畢業潮、升學潮的人們之外,MV 以正方形的畫面帶出復古的畫質,很多畫面都拍得很美,所以很想分享給大家,所以就先來看看這首歌曲的 MV 吧!

《明天,今日》MV
JYP 的 MV 好處就是有中字 (姆哈哈哈哈哈)


jypentertainment@YouTube

《明天,今日》是由 JYP 大家長朴軫泳跟 JJ Project 共同進行作詞,講述著「走到交叉路口不知該如何做出選擇,懷抱著害怕、忐忑的心情,如果時間能快轉到明天,讓我能做出今日的選擇就好了」的心情;JB 跟珍榮在《THE STAR》的雜誌拍攝專訪時也提到:「這次比先前JJ Project 的單曲文靜很多,舞蹈跟歌曲的部分都更深沉,希望大家聽到我們的音樂能有更多同感就好了,是關於青年們的徬徨與苦痛的內容」,而他們完全做到了!

以下特別節錄出來兩段我很喜歡的歌詞:

【主歌1. 0:00-0:40】

為什麼今天就要決定明天?
明天的事,我今天怎麼會知道
變得模糊的路與我的夢

如果能快轉時間,提前看我的未來
我會更知道走向哪條路,才是我的路

【副歌】

今天也在為不知道答案的問題
不斷地作答,但我沒有自信
這條路嗎?那條路嗎?
我的選擇讓我越來越害怕

用我不安的心、心、心、心,心
又在下次、下次、下次的選擇前
面對沒有去過的路跟路之間
怎麼選擇我要走的路,害怕
一天又一天

其實《明天,今日》整首歌都充滿著少年的徬徨,想必每個人在不同階段都會遇到這樣的人生交叉點,希望如果有人能跟我講選擇的結果就好了,但事實上就是不可能,畢竟人生都是在向未知冒險。就如同 JJ Project 在第二段主歌也唱到「在忙碌的一天不斷問自己,站在終點的時候,自己會是什麼樣的人,到時候回頭望會不會感到後悔呢?」,或許再怎麼思考都沒有答案,但最重要的是要有繼續走的勇氣,並且是為自己決定負責且不後悔的勇氣。

在旋律的部分,Bridge 後第三次副歌的變奏,在前面歌曲的鋪陳後,有種不停思考後終於要做出決定的感覺,搭配上兩人開車來的路口的場景,讓人非常有感觸,真的很喜歡這段的安排。

如同先前所述,我也非常喜歡這支復古 MV,猶如徬徨少年搭著車隨便亂開的青春電影,老派中帶有經典感,光看畫面就瞭解歌曲傳遞的意思,這不是很好嗎?

JJ Project《明天,今日》MV

而在表演編排上,則是以鏡射的方式加以呈現,表演的椅子還是兩人親自拆封的呢!難怪朴軫泳也稱讚他們儘管已經出道五年,卻還是像新人、練習生一樣地謙虛與努力呢!

170803《M!Countdown》表演

Mnet K-POP@YouTube

JJ Project 這次發行的《Verse 2》連同《明天,今日》共收錄八首歌曲,包括兩首僅收錄在實體專輯的個人曲,而且他們也參與專輯中所有歌曲的創作,讓人更見識到 JJ Project 內心所蘊藏的感性與成長,還有不同於 GOT7 的音樂風格。真的每首歌曲都很不錯,都很推薦可以欣賞看看唷!

另外,他們也訪問中也有提到對於 GOT7 的其他成員們有點抱歉,兩個人先以 JJ Project 的形式回歸,但他們也提到其他成員們也可能組成不同的子團形式發行作品,而雖然還沒有確定時程但 GOT7 也努力準備回歸唷!

最後,就來看 GOT7 成員們充滿友愛的《明天,今日》「不專業」應援教學影片,真的超可愛啦!


GOT7@YouTube

✽ 圖片來源:MelOn、《明天,今日》MV 畫面 | 撰寫:Glenda

因為太過博愛 (?),像 GFRIEND、Park Kyung 等人也都相繼推出新歌,雖然很喜歡,但真的沒有辦法每篇都研究並寫出文章,所以請大家記得來關注「今天不上班」的 Facebook 專頁,就能看到更多我們推薦的事物來散播快樂、散播愛唷!

⇩ 工商服務時間:今天不上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J Project GOT7 JB 珍榮
    全站熱搜

    Gl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