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My Blood | Lost In Japan

180325-shawnmendes-cover.jpg

圖片來源:Shawn Mendes@Twitter

  • 發行日期:2018年3月22日
  • 形式:單曲
  • 歌手:Shawn Mendes
  • 發行日期:2018年3月23日
  • 形式:單曲
  • 歌手:Shawn Mendes

又來到想分享但不專業的西洋音樂領域,因為久違的 Shawn Mendes 在22日、23日一連推出兩張新單曲《In My Blood》《Lost In Japan》啦!

畢竟從2014年正式出道開始,Shawn Mendes 的作品都深受全球歌迷的喜愛,而在2016年9月發行的第二張錄音室專輯之後,大家都很期待 Shawn Mendes 的新作,這次推出新作品不僅是第三張錄音專輯的開始,更是連續兩首單曲,一解歌迷們的相思愁呀!

#1  In My Blood

Shawn Mendes 談起這首歌,不同於先前的歌曲多是比較抽象的關係,《In My Blood》是他首次嘗試一種比較嚴肅的議題,而他也在歌曲發表前先發表了一篇短文 (如下圖) 提到這是我發行過最貼近我內心的一首歌,這也真的是首充滿情緒衝撞的一首歌。

undefined

圖片來源:Shawn Mendes@Twitter

《In My Blood》描述著即將要放棄、最終卻不願讓自己放棄這種掙扎的心境,Shawn Mendes 透過歌曲展露出自己的脆弱面,但他也說這不是首悲傷的歌,而是激勵向上的歌,雖然大家都很好奇他到底為什麼會「Laying on the bathroom floor, feeling nothing (躺在浴室的地上,覺得一無所有)」,不過他重申請大家不要擔心 (哈哈)。

Help me, it's like the walls are caving in  救救我,就像是牆都正在崩塌
Sometimes I feel like giving up  有時候我想放棄
No medicine is strong enough  沒有藥可以幫我

Someone help me 誰來幫幫我
I'm crawling in my skin 我感到毛骨悚然
Sometimes I feel like giving up 有時候我想放棄
But I just can't 但我做不到

It isn't in my blood 在我的血液裡找不到「放棄」

他說這是每個人都一定面臨過的心態,卻不太會去談論這件事,所以希望透過音樂來讓有同樣心情的人有所共鳴。這倒是真的,這種想放棄卻又不容許自己放棄的心情,最近的我跟 E 很懂呀!

#2 Lost In Japan

緊接在隔天,Shawn Mendes 馬上帶來一首截然不同的歌曲《Lost In Japan》,他在創作這首歌的時候聽了不少 Justin Timberlake 的音樂而激發出的作品,在一個迷失在日本的夢境後,隔天就寫下了鋼琴的部分 (0:00-0:20),《Lost In Japan》就這樣誕生了!

《Lost In Japan》是首 pop-tinged R&B 的歌曲,跟 Shawn Mendes 以往像是《There's Nothing Holdin' Me Back》、《Mercy》等等比較情緒激昂的作品很不同,用歌聲、旋律帶出一種輕輕柔柔的感覺,來描述甜甜蜜蜜的異地戀情。我相信在《Lost In Japan》之後,真的讓大家等不及聽到新專輯會是什麼樣不同的 Shawn Mendes。

Do you got plans tonight?  你今晚有計畫嗎?
I'm a couple hundred miles from Japan, and I  我在日本幾百英里之外,
I was thinking I could fly to your hotel tonight  我想我今晚可以飛到你的飯店
'Cause I-I-I can't get you off my mind  因為我心裡都是你

雖然不知道「日本」究竟到底對 Shawn Mendes 有什麼特別的意義,但顯然這個國家帶給他許多的發想,連這次的主視覺畫面所使用的都是日本國花 ─ 櫻花,而《In My Blood》、《Lost In Japan》的封面底色也都有種和風感,柔和蘊藏著穩重能量的設計,看著看著都有種心情更安定了的感覺。

undefined

圖片來源:Shawn Mendes@Facebook

Shawn Mendes 對於能同時發表兩首風格截然不同的歌曲覺得很刺激,也成功讓歌迷們更猜不透新專輯的風格。至於第三張錄音室專輯確切發行日期,Shawn Mendes 卻不願鬆口,只能承諾「Coming Soon!」,大家只好慢慢等待囉~

✽ 部分內文資料參考自 BillboardElvis Duran Show、Variety、Official Charts / 撰寫:Glenda

arrow
arrow

    Gl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