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408-radioromance-poster.jpg

Radio Romance
(라디오 로맨스 / 廣播羅曼史)

  • 首播日期:2018.1.29
  • 電視台:KBS
  • 類型:月火連續劇
  • 導演: 文浚河
  • 主演:尹斗俊、金所炫、尹博、Yura
  • 集數:16集
  • 官方網站
  • 海報來源:KBS

 


 KBS World TV@YouTube

《Radio Romance (廣播羅曼史)》是我在2018年上半年蠻期待的一部作品,最主要的原因是四位男、女主角都是很喜歡的藝人。雖說是這麼膚淺表面的理由,但我們看韓劇也不就是求個消遣人生苦悶的避風港嗎?

這部戲其實在收視率或評價上都差強人意,看完之後的最大感想是:這是部帶點「老派」的戲,好聽一點來說就是很「經典」的戲。該有的愛情戲有,還傳達了一些老生常談的故事或理念。

= ❅ = ❅ = ❅ = (以下涉及劇情,請斟酌閱讀)=❅ = ❅ = ❅ = ❅ =

#1 或許沒有強烈的火花,卻各有突破的主角們

在寫文章之前,大概看了一下網路的評論,《Radio Romance》被最多人質疑的點,就是「斗俊 vs. 金所炫」這對現實中相差十歲的搭配組合。

其實這兩個人形象好、演技佳,本身沒什麼問題,但宋可琳 (金所炫 飾) 在劇中猶如是池秀浩 (斗俊 飾) 的心靈導師,因此有人認為兩人演不出這種感覺,也缺少了點「CP 感」,我個人原則上贊同這個看法 (後期有更好一點,彼此安慰或吃醋的互動其實也蠻趣味),我不覺得是年齡差距的關係。

180408-radioromance-1.jpg
圖片來源:《Radio Romance》Instagram

我認為很大原因在於《Radio Romance》是金所炫成年後首部的作品,畢竟大家一路上看著她長大,觀眾還無法完全投入到這個成年的角色,但這也是童星都必須面臨的挑戰。不過,畢竟多年累積的演技內功深厚,我覺得內心戲都還是演得很好,唯一就是愛情戲的部分的確是還不夠到位,特別是吻戲的部分,畢竟需要點人生經驗,就請大家多給所炫妹妹一點時間囉~ 

至於本來就是位「演技偶像」的斗俊,這次挑戰的「池秀浩」是個感情相對內斂的角色,本身就很難去詮釋出那種內心情感的矛盾,而且這人話真的好少,我有時候都覺得斗俊可能要忍不住說出話了!

180408-radioromance-2.jpg
圖片來源:《Radio Romance》播出畫面

不過我必須特別說一下,宋可琳就跟所有韓劇女主角一樣都是中樂透頭獎,除了有頂級明星當初戀,還有個「瘋 PD」(尹博 飾) 根本「長腿叔叔護身符」,我以前真的沒特別覺得尹博帥氣,但看完這戲之後我的感想是「我們人生不追求大明星,有個瘋 PD 就夠了」XD

#2 老生常談的人生道理奮鬥故事,來為自己加油打氣

如果你看這部戲真的只在乎池秀浩要不要做廣播,那真的是蠻無聊的,但這戲裡有個讓我蠻著迷的地方,就是透過廣播來說點老生常談的大道理。

劇中的「池秀浩的 Radio Romance」是以聽眾為主旨的節目,有好多時間去找觀眾做專題,從廢校的畢業生、醫院的重症兒童到不斷挫敗的科學家等等,這些主題說真的都很老套,卻也有種單純的感動,就像很多事雖然都知道,卻會在看到真實故事出現在眼前時更加感動,或許就是種「平凡生活裡的奇蹟」吧~那就更別說,看到池秀浩不僅有著貌合神離的家庭,繁忙的行程下竟然還失眠,頓時很容易讓人覺得「我的人生是也沒這麼糟,就好好加油吧」。

另外,這部戲有著種文藝感,還蠻常有那種可以做為人生座右銘的句子,除了之前在我們 FB 專頁分享過的「每當遇到困難就開始談人生,可是很老氣的喔」之外,有幾句話也都是我蠻喜歡的,特別記錄下來分享一下。

undefined

#3 透過廣播聽人生的故事

看著《Radio Romance》,其實會讓人想起自己有多久沒有聽廣播了呢?

小時候我很喜歡聽廣播,但大多是以音樂台為主,後來就跑去看電視,但最近開始開車上班之後,換成常聽起談話性的廣播節目,對劇中講的廣播節目細節似乎也更有點體會,像是平常看電視的時候,不會特別感受到七秒的流逝,但在只剩下聲音的廣播裡,才能真正感受到「7秒的寂靜」多麼長;而「池秀浩的 Radio Romance」節目時段從下午六點改為凌晨四點時,無論是原稿、歌單或節目內容都會隨之轉變,一句「凌晨的時候播 Hiphop (《時差》),真的是瘋子 PD」,當下還真的有點戳到我的笑點。

隨著時代的快速轉變,現代人對聲光效果的要求、明星們對曝光率的期待,或許廣播有天真的會被取而代之,但這部戲告訴我們廣播能讓聽眾去沉澱、思考自我,而 DJ 也能像池秀浩透過廣播更真心地跟聽眾交流,我想編劇應該是位真的很喜歡廣播的人吧... 如果真的能像讓更多人喜歡廣播,又或者是想念起當年聽廣播的美好,這部戲也算是達到一種目的了吧。

接下來,讓我們來聽一下這部戲我還蠻喜歡的 OST《Starlight》,今晚就伴著星光聽一下廣播吧!(偷學廣播 DJ 梗,其實這部戲好幾首純伴奏 OST 都蠻好聽的)


 MeowieTwins@YouTube

最後,來下個結論吧,《Radio Romance》不是一部什麼年度必看的好戲,韓國收視率基本上也差強人意,但是部能看到演員勇於嘗試,順道也能為自己加點油的作品。

✽ 圖片來源:如文中圖片下方所示/ 撰寫:Glenda

arrow
arrow

    Gl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