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506-yunddanddan-cover.jpg

《자취방에서》
(在出租房 / In my room)

  • 發行日期:2018年4月25日
  • 形式:收錄於同名迷你專輯
  • 歌手:윤딴딴
  • 作詞:윤딴딴
  • 作曲 / 編曲:윤딴딴
  • 封面圖片來源:MelOn

有著「耳膜男友」美譽的 윤딴딴 (Yun Ddan Ddan) 在4月25日發行迷你專輯《자취방에서 (在出租房 / In my room)》,之前並沒有特別注意這張專輯的歌曲,直到我後來無意間看了同名主打歌的「Illustration Lyrics (插畫歌詞輯 / 일러스트 가사집)」MV ...


1theK (원더케이)@YouTube

插畫版 MV 包含了第一段的主、副歌,第一段主歌的內容大概是這樣的:

在學生時期,我個性特別地內向,好像沒什麼特別的記憶,
當又感到憂鬱的時候,連個聯絡的人都沒有

在大學時期,我覺得做得挺不錯,好像沒特別地倚靠別人,
當又感到辛苦的時候,連個聯絡的人都沒有

熾熱的日子在哪裡呢?我過了不少一個人的時間,
我又陷入瘋狂,回到黑暗之中。

歌詞搭配上插畫中,女子在空蕩蕩的房裡獨自一人躺在床上,看著手機、望向窗外的畫面,顯露出懷疑自己、懷疑人生的心境,畢竟我們總是會找不到自己的人生方向,又或者是對事情的不順遂感到徬徨,覺得很打入人心的一首歌呀!

不過,《자취방에서》可不是首單純厭世的歌曲。


1theK (원더케이)@YouTube

在歌曲介紹中,윤딴딴 提到在這個好像有點認識的世界,該如何去看待這個世界,當然也會有想抱怨的時候。但這首歌是負面的開始,卻是正面的結尾,希望我所有的想法到最後都會是正面的就好了。所以在正式的 MV 當中,可以看到主角們在房間裡的日常生活,或許有點孤獨,但也能看到他們從單車、攝影、音樂尋找到屬於自己的一些幸福與快樂。

無論發生什麼事情,時間都不會停止,不想因為什麼都不做或猶豫不前而感到後悔

在日記裡,我感覺現在還算年輕。但老實說,我不知道28歲算不算年輕。

好的回憶、珍貴的回憶,不想像傻瓜一樣失去它,我只想要微笑

或許是因為跟 윤딴딴 同年的關係,這句「在日記裡,我感覺現在還算年輕。但老實說,我不知道28歲算不算年輕」聽起來特別有感觸。

其實不管年齡是幾歲,也不知道自己究竟還算不算年輕,日子還是一天一天地過,在盡情地自怨自艾之後,還是得振作來面對這個有點不公平、有點不順心的世界,盡力作出相對比較好的選擇,重點是無論如何得有些屬於自己「小確幸」來調劑,否則生活就真的就太苦悶了~

最後,來分享一下這個插畫版 MV 的作者 ─ 插畫家 임유끼 (imyoukki) ,其實之前也曾經為 Paul Kim 的《느낌 (Premonition / 預感)》創作過插畫版 MV,如果喜歡他的作品,可以追蹤他的 Instagram 欣賞更多的插畫喔!

✽ 撰寫:Glend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un Ddan Ddan 윤딴딴
    全站熱搜

    Gl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