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817-DAY6-Albumcover.jpg

The Book of Us : Gravity

  •  發行日期:2019年7月15日
  • 形式:迷你五輯
  • 歌手:DAY6
  • 曲目:共6首
  • 主打歌:한 페이지가 될 수 있게 (2)
  • 封面圖片來源:DAY6@Facebook

7月15日,DAY6 發行第六張迷你專輯《The Book of Us : Gravity》,雖然隔了一個月,但我想分享好歌永遠不嫌晚。

沒想到這是第一次寫 DAY6,進入正題前,先來分享個小故事。

我想大家在追星生涯中總有些看走眼的時刻;以我來說,第一個是 INFINITE,第二個就是 DAY6。在 DAY6 剛出道的時候,看到一個樂團大家都拿著樂器在唱歌,心裡還想說「這是在開玩笑嗎?一定兩頭蛇,樂器跟唱歌都做不好呀。」事實證明,小的井底之蛙眼界小,人家就是兩項都做得好,也成為了現在「相信而聽的 DAY6」。

自我懺悔的插曲告一段落,正式進入《The Book of Us : Gravity》

在主打歌《Time of Our Life》公開預告的當晚,我馬上就在「今天不上班」分享了預告,因為光是這段前奏,就已足以讓人墜入 DAY6 的魅力,所以就從這首歌開始講起。

02. Time of Our Life (한 페이지가 될 수 있게)【Title】

 jypentertainment@YouTube

韓文歌名「한 페이지가 될 수 있게」直譯是「(讓它)能成為一頁」的意思,也很搭這張專輯的名稱,如同熱血沸騰的曲風,歌曲主要是講述無論是辛苦或歡樂的時光,讓我將這段青春回憶一起變成人生書輯中美麗燦爛的一頁吧~

基本上就可以想到一些青春電影,那種在三五好友一起在沙灘奔跑的場景啦~

如果已經是上班族的話,或許也可以跟著 DAY6 一起喊著「Oh~」或「 Come On!」,邊想想學生時期的有趣故事,邊發洩一下上班壓力,哈哈哈。

不用擔心什麼,都交給我,現在這一瞬間,會成為可以再翻開的一頁。
This is our page.

講到樂團就是要聽現場版!稍微提一下,晟鎮的嗓音本身就帶點沙啞的磁性,次好像又更明顯,特別是「All about you and I」跟「Now come with me」這兩句聽起來有一點吃力感,希望只是特色而不是有什麼身體上的狀況,歌手真的是要好好保護自已的身體呀~

另外,也分享 DAY6 在《Meet&Greet》演唱的 Acoustic 版本給大家,雖然收音有點不平衡,別有一番風味。


뮤플리@YouTube
 
-- <The Book of Us> Prologue Flim --
 
jypentertainment@YouTube

這次的專輯其實是新展開的「The Book of Us」企劃序幕,這次的企劃重點是「溝通」,透過音樂共同創造出屬於我們的故事(DAY6 與聽眾);因此,在六月底的時候,他們也公開了一段企劃的前導短片。

前導短片中,搭配著插畫與日常生活的畫面,DAY6 以旁白念了一段短文,其中有句我是很喜歡「比起尋找,意義是創造而來的」,而頭尾也以鳥群、人們來做了對仗,真的蠻美的。

바람은 허공을 채우려는 새들의 날갯짓을 믿는다  / 風是鳥群相信飛翔而填滿的空氣
바람은 허공을 채우려는 사람들의 사랑을 믿는다 / 風是人們相信愛情而填滿的空氣

作為第一頁的《The Book of Us : Gravity》,如同 DAY6 先前的作品,成員們也參與了六首收錄曲的創作,整體聽起來其實有點復古感,而其中六首歌的詞都是由 Young K 所創作,真的是位詩人呀~(《포장(Cover / 包裝)》還有晟鎮的共同作詞)

-- 《The Book of Us : Gravity》--

01. 《For me》顧名思義是首對自己喊話的歌,為自己加油打氣。結合八零年代與九零年代的搖滾曲風,同樣是從前奏就引人入勝,DAY6 也在電台宣傳時現場表演過這首歌,不過沒有樂器演奏有點可惜。


MBC Radio봉춘라디오@YouTube

03.《How to love》則是種嚮往美好愛情的心情,「Can you tell me / How to love / 我完全不懂 / 誰能告訴我一下 / 聽說那是很美好的事呢 / Tell me how to love / 真的太難了 / 我也想嘗試一下那樣的愛情 / 試一下吧」,歌詞很可愛吧。

據珍榮節目爆料(?),在 JYP Ent. 只要成功召開萬人演唱會後就能解開戀愛禁令,我想 DAY6 是真的可以 I'm ready 去戀愛了啦。

04.《돌아갈래요 (Wanna Go Back / 回到那時)》是整張專輯中,除了主打歌之外,我最喜歡的一首歌。

小的時候總會想趕緊長大,長大後又想回到童年,人類的心情就是這麼矛盾。

可是一眨眼,我已經成為大人
真的很討厭如此高大的自己
曾經純真的微笑到哪裡去了呢?
如果可以的話 Wanna go back

我想再次回到那個時候
回到曾經歡樂的童年
我也知道沒有辦法
所以我會就這樣懷念著
想要回去 I wanna go back
想回到那個無所畏懼的時候
想要回去 I wanna go back
時間阿,請讓我回去,讓我回去那個時候一次吧!

除了非常喜歡歌詞意境之外,鼓手度雲也難得地有一段歌詞,低沉的嗓音真的很突出,把這整首歌做出畫龍點睛的效果。

世巡現場 Fancam ver.

짱바오바오@YouTube

05.《포장(Cover / 包裝)》是首有點傷心的感性搖滾抒情曲。歌名所講的「包裝」,就是在講儘管以外在的包裝來掩蓋內心的脆弱,卻害怕被看穿的心情。

用笑容掩飾著心裡的不安,儘管很傷心卻也酷酷地說著「好好生活吧」,懼怕著軟弱的樣子顯露出來會讓對方的期待破滅。或許對男生或是看似很堅強樂觀的人來說,這首歌應該是會蠻心有戚戚焉。

06.《Best Part》這首歌也是從前奏就深入我心,好澎派呀!這首歌有種充滿希望的期待感,在自己手中的每天每個瞬間都是自己的 Best Part,將恐懼化成動力,過完今天後的每一個明天也都是充滿微笑的幸福日子。

190817-DAY6-photo.jpg
圖片來源:DAY6@Facebook

雖然我的文章常講歌詞的含意,但既然是樂團,在《The Book of Us : Gravity》真的也很推薦大家仔細聽他們的音樂演奏,每首歌都非常豐富精緻的感覺,已決定作為手機鈴聲,嘿嘿。

藉由《Time of Our Life》,DAY6 也在《Show Champion》與《M!Countdown》拿下共三座音樂節目一位,同時也是出道後的第一次一位,真的是揭開了屬於他們的歷史性一頁。從上週的8月9日開始,DAY6 也已經展開第二次世界巡迴演唱會《GRAVITY》的行程,他們將前往美國、澳洲、新加坡、英國、俄羅斯等國的城市開唱,直到明年一月底已經排得滿滿,會很忙碌呀~

Ps. 在做功課的時候,有看了幾次 doublechin tw 的中譯 MV,推薦大家想了解歌詞的話也能去看看。而影片背景的插圖,也是這位台灣插畫家雙下巴 (이중턱) 畫的,也可以到他的 Instagram 支持他唷!

✽ 圖片來源:如文中圖片下方所示 / 撰寫:Glenda

arrow
arrow

    Gl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