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7 parcjaejung-ifonly.jpg

다시 태어날 수 있다면
(If Only / 如果能重生的話)

  • 發行日期:2019年7月1日
  • 形式:收錄於迷你二輯《노랫말》
  • 歌手:朴宰正
  • 圖片來源:Music Story@Naver Post

最近在 MBC《玩什麼好呢》聽著「MSG Wannabe」的歌,除了感嘆和諧的美聲之外,又再度對 朴宰正 的歌聲深深折服。

從 2016年跟圭賢合唱的單曲《두 남자(Two Men)》開始,我就算蠻喜歡朴宰正那種帶點哀切的嗓音,但老實說不算到忠實粉絲的程度,不過有首歌我實在超喜歡,就是走路走一走可以哼出來的程度 (?),結果我竟然只有在「今天不上班」分享過預告,怎麼可以!所以,今天想要來分享一下這首 2019年發行的《If Only (다시 태어날 수 있다면 / 如果能重生的話)》


1theK (원더케이)@YouTube

《If Only》是朴宰正2019年第二張迷你專輯的主打歌,由 MeloMance 的鄭同桓作曲、編曲、朴宰正跟金伊娜共同作詞,這組合本來就是我喜歡的路線。

光是歌名這句「다시 태어날 수 있다면 / 如果能重生的話」就已經很明顯表達出那種「離別後留下無限遺憾」的心境,整首歌詞不複雜,但就是能唱進心裡,我想文字巧妙的運用就是這樣吧。歌曲的編排從優美的鋼琴旋律開頭,並伴隨著樂隊演奏逐漸進入高潮,整個起承轉合搭配上朴宰正的高音爆發力,整首就是很吸引人的標準抒情曲。

如果能重生的話,能怎麼做呢?
除了這種想法之外,沒有其他事可做
如果可以再來一次,
我會在你最喜歡的季節裡記得你

20210717 parcjaejung-ifonly-1.jpg
右:李智媛 | 左:宋健熙 (圖片來源:Music Story@Naver Post)

MV 是由當時因《SKY Castle》引起關注的演員 宋健熙(송건희)主演,不過我當時會特別留意是因為女主角 李智媛(이지원 / Instagram,眼熟的瞬間想起來她是 Playlist 網劇《WHY》的可愛民宿老闆娘,覺得她真的是有種很優雅的氣質。

然後,寫到這裡之後,我也想起來當年為什麼我沒有分享這首歌,因為那劇情真的不怎麼樣,再加上最後的空中漫步實在太出戲,結果那雙腳是朴宰正本人的演技,真是抱歉,哈哈。

☞ 延伸閱讀:WHY - 還不知道被甩的真正原因.. 或許這段戀情根本不應該開始(劇評) 

最後,一定要來偷渡一下 MSG Wannabe 呀!

無論是《상상더하기 (Journey To Atlantis)》或《바라만 본다(Foolish Love)》,每次到宰正的 Part 就是忍不住倒帶重聽幾次,特別是《Foolish Love》副歌第一句最後的「발걸음(腳步聲)(下方影片約1:00 處)」這三個字,真的每次聽都覺得太絕了,真的是 YooYaHo~

《바라만 본다(Foolish Love)》 | 宰正個人版(romanticfactory@YouTube)
 
MBCkpop@YouTube

✽ 撰寫:Glenda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lenda 的頭像
    Glenda

    Glenda's Note。

    Gl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