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2】KEY《Good & Great》:累的時候,別忘了

 

Good & Great

  • 發行日期:2023年9月11日
  • 形式:迷你二輯
  • 歌手:키 (KEY)
  • 圖片來源:샤이니(SHINee) @Facebook

在忙碌的現代社會,我想大家不免會有委屈或勞累到想放棄一切,這時候就是需要些振奮身心的歌曲,像是聽聽 KEY 的新歌《Good & Great》來撫慰一下疲累的心靈。


SMTOWN@YouTube

這次的迷你二輯《Good & Great》是以 職場 為主題,整個專輯裝幀到主打歌 MV 都延續這個風格,我個人是挺喜歡 QR Ver. 的職員證設計

I'm good I'm great
I work get paid
Thank god all day
我很棒,我很帥氣(나는 좋아 난 멋져)

開頭就先來一段副歌,把整首歌中心主旨瞬間講完,哈哈。

其實《Good & Great》歌曲本身就融合挺多風格,從節奏快慢的掌握,甚至到 Rap 的部分,身為「萬能鑰匙」的 KEY 都掌握得很不錯,重點 Part 當然也是抓得牢牢的。聽完之後讓我想起了他之前跟 (G)I-DLE 小娟合作的《I Wanna Be》,有種很耐聽的流行感。

特別講一下 MV,由於歌曲裡唱的是「從現實逃入想像的暫時解脫」,所以在 MV 中同時有現實社會的上班族造型、幻想社會的浮誇造型,能在一部作品裡同時駕馭如此截然不同的風格,看來就是 KEY 了(我個人是比較喜歡職員 KEY 啦 ㅋㅋ)。

另外,我很推薦其中有段超酷的虛擬市民畫面(2:45),不過接續的轉場應該可以做得更好一點,然後我還是很不能接受 SM 都要找外國演員的風格,呵呵。

《News Room》

JTBC News@YouTube

今年很忙的 KEY,連同 SHINee 的專輯,已經回歸第三次,而且上了好多宣傳節目,真的是非常努力地工作。

特別放上 JTBC 的《News Room》是因為比起其他兼具娛樂效果的宣傳,KEY 在八分鐘左右的時間裡簡單地介紹新歌、分享回歸的感想,是我很喜歡的風格。KEY 也提到副歌中本來一段代表「工作的時候靈魂出走」意念的編舞,他改成了自我稱讚的「摸頭」動作,這真的是神來一筆呀!

《CoolAs》

스브스케이팝 X INKIGAYO@YouTube

最後來提一下其他收錄曲。

KEY 很能掌握大眾品味的流行風格,《Can't Say Goodbye》、《Intoxicating》、《Live Without You》都是帶著電音風格的舞曲,我覺得整個順下來聽是非常舒服的。接下來,來到《CoolAs》這首英文曲,畫風突變,慵懶的唱法搭上中快的節奏,我一直有種很熟悉的西洋歌曲感,但頓時回想不起來,總之 KEY 竟然還在回歸週現場表演這首歌,厲害厲害。

《Mirror, Mirror》是 KEY 自己作詞的歌曲,靈感是來自於看著鏡中自己的心情,這概念是挺能讓人有共鳴的,也是專輯中相對節奏較慢的歌曲。

☛ 跟著 KEY DJ 一起來欣賞整張專輯:


SMTOWN@YouTube

☛ 其他宣傳節目(我只放了幾個看過的):뱀집IDDP썰플리

✽ 撰寫:Glenda

arrow
arrow

    Gl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