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2】Roy Kim 《即使春天到來》|時光會流逝,但陪伴

봄이 와도
When Spring Comes|即使春天到來

  • 發行日期:2024年3月4日
  • 形式:數位單曲
  • 歌手:Roy Kim
  • 作詞:Roy Kim
  • 作曲:Roy Kim
  • 編曲:박용현、이병훈
  • 圖片來源:Roy Kim 로이킴@Facebook

2013 年以《봄봄봄(春春春)》一曲出道的 Roy Kim,相隔 11 年的時光,今年春天又將推出春日單曲《봄이 와도(即使春天到來 | When Spring Comes)》


로이킴 Roy Kim@@YouTube

《봄이 와도》其實是 Roy Kim 參與綜藝節目《超大型卡拉OK生存VS》時,提供給組員 朴鐘民 參加準決賽時的創作曲,當時 Roy Kim 也有跟朴鐘民一同表演。鐘民前半段逐漸堆疊的情緒,當合唱團跟 Roy 一同加入的開門瞬間,真的瞬間起雞皮疙瘩!


Mnet TV@YouTube

《봄이 와도》在《超大型卡拉OK生存VS》節目結束後,成為此次最受歡迎的競賽曲,也立即鎖進了我的播放清單,沒想到 Roy Kim 決定正式發行這首音源,讓小的趕緊打卡上工啦!

我想《봄이 와도》之所以能馬上進入大家的耳朵,除了富含著 Roy Kim 那種特有的感性(當時一聽完的感想就是「這就 Roy Kim 的歌啊🤣」),歌詞也真的是藝術,特別是副歌這段將四季與心境轉變的結合:

봄이 와도 설레지 않을 것이고
여름이 와도 나는 흔들리지 않을거야
가을이 오면 무너지지 않고 견뎌 왔음에 감사하며
겨울엔 나를 지켜 줬던
그대만을 내마음에 새길거야. 

即使春天到來,我不會興奮
即使夏天到來,我也不會被動搖
秋天到來的話,我會慶幸自己沒有崩潰 堅持下來
冬天之時,我只會將守護著我的你
烙印在我的心上

不同於剛出道時發行的《봄봄봄》滿懷著對春日的悸動心情,而相隔11年發行的《봄이 와도》感受到的則是面對四季轉換、時光流轉的感慨, 也能深切感受到 Roy 出道迄今在經歷的風風雨雨之後的人生體會。

Roy Kim 也在多次提到《봄이 와도》是首自己很珍惜的歌曲,並對於正式音源的發行進行 Q&A,其中關於歌曲的創作故事,Roy 是這樣說的:

人生旅程中,自然而然遇到開花期跟枯萎的輪迴裡,想著最重要且不能忘記的事情,而寫下的歌曲。那些美麗的花為了盛開而努力的時間,盛開後卻免不了凋零,當我們了解並接受這點的時候,我們又成長了一點。在無盡的成長痛裡,只要不忘記那些在我身旁扶持著我的人們,無論何時,我都能再重新站起來。

看著這段文字,再聽一次這首歌,感覺又獲得了一點繼續往前走的力量。

最後,就來聽聽看 Roy Kim 先前在「커버해봄」演唱的 Acoustic 版本 吧!


로이킴 Roy Kim@@YouTube

☞ 站內延伸閱讀:更多 Roy Kim 的相關文章

☞ 撰寫:Glenda

arrow
arrow

    Gl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