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421-Dearmoon-cover.jpg

Dear Moon《我的大叔》OST

  • 發行日期:2018年4月12日
  • 形式:《我的大叔》OST Part.4
  • 歌手:제휘 (濟輝)
  • 作詞:IU
  • 作曲 / 編曲:제휘 (濟輝)
  • 封面圖片來源:MelOn

 

畢竟上班也是過得蠻勞累,還沒開始看灰暗路線的 tvN《我的大叔》,但最新一波的 OST《Dear Moon》竟然是由 IU 作詞、濟輝演唱的正式作品,當然要一定要來好好介紹一下了!


Je Hwi - Topic@YouTube

之前在介紹鄭承煥《雪人》這張作品時,就有稍微聊過「IU X 金濟輝」這對詞曲拍檔,這次再度攜手為 IU 主演的電視劇《我的大叔》創作 OST,甚至是由濟輝本人來演唱,完全是展現出兩人超深厚的友誼。

 Dear Moon, My Moon 

濟輝曾被譽為「大韓民國最年輕作曲家、編曲家」,但參加過《Super Star K5》的他也是位「Singer-songwriter」,這次的《Dear Moon》是他第一次發行的正是作品,從歌曲中就能感受到他輕柔的嗓音,光是開頭那句「Dear Moon, My Moon」就足以讓人融化,搭配上「濟輝牌」的柔和旋律,讓人彷彿置身在深夜的童話故事一般

180421-Dearmoon-1.jpg
圖片來源:《我的大叔》第五集截圖

而這次 IU 的詞又在寫些什麼呢?

《Dear Moon》就像是在深夜跟月亮喃喃自語一般,看著天空掛著的皎潔月亮,如此不同的距離又如此相同的孤寂,完全表達出了劇中至安 (IU 飾) 的心境。聽著聽著就浮現出坐在天台上、抱著雙腿坐在地上望著天空的畫面。真的感到勞累或孤單時,抬頭看看月亮,或許就會覺得這世界並不只剩下辛苦的自己吧。

  你對我而言如此耀眼,這是因為我是太過黑暗的夜晚嗎? 

  揮著手,呼喊你的手語,這裡有跟你非常相似的孤獨存在呀  

IU 的詞有一個路數是擅長以不同的景物為主題上,再將「寄情於景物」後再予以渲染,像是之前的智齒、Palette 到最近的雪人、月亮等等,不僅能感受到 IU 的情感塑造能力,作品裡的情感又往往讓人很有共鳴,真的是很會過生活的音樂人呀~

 搭配《Dear Moon》的至安帶奶奶看月亮經典場景 (《我的大叔》第五集) 

tvN DRAMA@YouTube

《我的大叔》描述著擁有生活沉重負擔的現代人故事,被說為「好寫實」的劇情,雖然我目前只有看片段,但就已經能明白李善均為什麼會說「這將會是部 IU 的演員代表作」了,光是這段至安帶著奶奶去看月亮的場景,就傳遞出很深沉的一種情感。

 過得好的人們做好人,很簡單 

而從搭配劇情的多首 OST 也多少感受到劇情的滄桑感,像是第二波 Sondia《大人》與第三波鄭承煥的《An Ordinary Day》也都帶著聽眾去感受至安 (IU 飾) 面對世界的艱苦,也都推薦大家在晚上可以聽聽。

✽ 撰寫:Glenda

arrow
arrow

    Gl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