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秋季檔 OST

戲劇中不可或缺的音樂元素,除了演奏配樂之外,還有搭配人聲演唱的「OST (Original Sound Track,原聲帶)」,隨著 OST 開始受到越來越多觀眾與樂迷的喜愛,現在每齣韓劇動輒推出十波的 OST 也算常見,已經不是以往以一首「主題曲」打遍天下無敵手的年代,而是比人氣、比實力、比話題的百家爭鳴時代,這其實也是樂迷們的幸福囉!

今年的秋季檔韓劇*,有許多部充滿話題性的「亮點韓劇」,當然也伴隨多首動聽的 OST,其中幾首歌或許並不是這麼熟悉的聲音,卻在戲劇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同時也獲得不少迴響,今天就以我個人的喜愛為主、音源榜成績為輔來半客觀地分享幾首「錯過可惜的 2017 秋季檔韓劇亮點 OST」吧!

註:秋季檔韓劇,是指主要播放區間在 9月至11月 間的韓劇,然後這我自己定義的 XD

 NiiHWA - What I Want 
《Mad Dog》Part.2


MUSIC&NEW 뮤직앤뉴 @YouTube

如果有看《Mad Dog》這齣戲,想必會聽過這首歌。《What I Want》是首敘述為了追求的目標,早已準備好一切不顧一切往前追尋的歌曲,所以在戲裡常會在下集預告與「瘋狗」團隊出動時聽到這首歌,前奏真的超好聽~

NiiHWA 是2014年出道的 Solo 歌手,不過這是我第一次聽他的歌,新聞稿說 NiiHWA 是「Rapper 兼製作人」,但在聽《What I Want》真的沒想過是位饒舌先生來著,我也看了場近期11月的一場的《Jazzy Lady》現場演出,真的是很厲害的全方位音樂人呀!

 Monogram - 자각몽 (Lucid Dream / 清醒夢) 
《當你沈睡時》Part.6


DOM@YouTube

「清醒夢」是個心理學上的名詞,維基百科說是「人在意識清醒的時候所做的夢」,甚至有時候還能控制夢的內容,這聽來好像有點玄,但其實也可能是大家都經歷過的情況。搭配歌名,這首歌也瀰漫著一股迷幻感,再搭配上以「預知夢」為主題的《當你沉睡時》,整個為戲劇加分許多。

Monogram 是今年九月才正式出道的雙人組,由 Riwon (리원) 與 Kevin (케빈) 組成,Riwon 去年也曾跟趙權在《雙重唱歌謠祭》同台演出 而有點知名度。你可能好奇一組出道短短一個月的新人團體,如何能擠進《當你沉睡時》的超華麗 OST 陣容呢?那我只好來發表一下科普的結果,《當你沉睡時》的製作社是 sidusHQ,然後 Monogram 是 sidusHQ 的首組混聲雙人組;不過 Monogram 可不是只靠後台,兩首出道單曲跟這首《Lucid Dream》可都是他們親自參與詞曲創作的作品,很看好這樣充滿潛力的組合呀!

 So Hyang - 바람의 노래 (Wind Song / 風之歌) 
《Go Back 夫婦》Part.2


SUPER SOUND Bugs!@YouTube

由張娜拉、孫浩俊主演的《Go Back夫婦 (又名:告白夫婦)》,是對夫妻意外回到二十年前的學生時代的穿越劇,雖然我沒有看這部戲,但劇情比起預期來說獲得蠻多的迴響,也有不錯的討論度。

離開我的人們與我即將預見的其他人們 / 錯過的因緣與思念,究竟要往哪裡去呢?

這首《Wind Song》受到喜愛,其實很大部分跟 So Hyang (소향) 在《蒙面歌王》獲得六連霸的傲人成績有很大的關係。1996年出道的 So Hyang 是有著充滿爆發力高音的實力派歌手,如果在 YouTube 搜尋她的影片,能看到許多她充滿中氣與爆發力的飆高音演出,但這首《Wind Song》卻能聽到 So Hyang 用細膩的嗓音來詮釋,對於人世間的聚散,儘管無力去改變,但能用愛去珍惜所有事物的心情。

 Ben - 갈 수가 없어 (Can't Go / 無法離去) 
《今生是第一次》Part.8


CJENMMUSIC Official@YouTube

其實《今生是第一次》有著華麗的 OST 陣容,像是 MeloMance 與 MoonMoon 這兩組大紅獨立音樂歌手都有參與,連女主角庭沼珉都有親自演唱 OST,不過其中最受到樂迷喜愛的應該就是這首《Can't Go》。

Ben 近幾年為《又!吳海英》、《雲畫的月光》等作品演唱 OST 都獲得肯定,逐漸擠進「OST 代表女聲」的行列,相較於 Ben 正式發行的作品,我也比較喜歡 OST,或許是因為她的歌聲演唱起抒情歌讓人很能投入到電視劇的劇情裡,但又不會搶走主角們的風采。以這首《Can't Go》來說雖然只是淡淡的起伏,卻讓人聽了很有感觸,甚至有點泛淚,我想如果有看《今生是第一次》的劇迷會有更深的感觸,這應該就是 Ben 的 OST 本事吧?

 Bonus: MeloMance - 짙어져 (Deepen / 加深) 
《Yellow》Part.2


1theK (원더케이)@YouTube

這首列在 Bonus 主要是因為《Yellow》並不是正規的電視劇,而是網路劇頻道「戀愛播放列表」所推出的第三部網路短劇,以「Yellow」樂團為主題描述夢想與愛情的故事,全劇總共有十集,但我還沒看,看完再跟大家分享。☞ 相關連結:《Yellow》第一季播放清單 (PlayList Global@YouTube)

重點是這首由 MeloMance 演唱的《Deepen》,自10月15日發行以來佔據了 MelOn 的 OST 榜上前段班位置,相當程度也跟 MeloMance 近來以《禮物》稱霸榜單有很大的關係,至於歌曲本身,我只能說 MeloMance 出手當然是品質保證囉!(迷妹認證)


以上就是我挑選的五首「錯過可惜的 2017 秋季檔韓劇亮點 OST」,如果有其他很喜歡的 OST 也歡迎跟我分享、交流唷!

✽ 內文資料部分參考來源: ALLETS@kakao maganize、JTCB News、MK news
✽ 圖片來源:KBS、SBS、tvN / 撰寫:Glenda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lenda 的頭像
    Glenda

    Glenda's Note。

    Gl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