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712-paulkim-album.jpg

헤어질 걸 알아
(我知道我們會分手 / Try )

  • 發行日期:2019年7月11日
  • 形式:單曲
  • 歌手:Paul Kim
  • 作詞:Paul Kim
  • 作曲:Paul Kim、Donnie J
  • 編曲:Donnie J
  • 封面圖片來源:Melon

距離今年一月發行的《綠燈(초록빛 / Traffic Light)》已經不知不覺六個月,Paul Kim 今日(7/11)推出新單曲專輯《我知道我們會分手 (헤어질 걸 알아 / Try)》,可能是每天都要聽一下 Paul 的歌,不覺得這次回歸已經過了六個月,三天前看到預告還沒意會過來,整個殺得猝不及防呀!


 Official Paul Kim@YouTube

《我知道我們會分手》依舊是首 Paul Kim 跟所屬公司 neuronmusic 社長 Donnie J 的合作曲,雖是以「分手」為主題(最近好多分手歌~),卻很有節奏感的歌曲;就像是副歌反覆唱著「헤어질 걸 알아 let me go  (我知道我們會分手,let me go)」,但整首歌的主軸是放不下的空虛與心痛,而這種反差感似乎也就這樣反映在「Try」這英文歌名上了(這英文歌名雖說是隱藏在歌中的心境,但光從歌名來看,儼然是另一首歌,哈哈)。

[Verse 1]
分手的事,原來就是昨天
但我為什麼還等在你家門前,無法離開
總覺得遺憾,還想再多說些話
卻什麼也沒有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還想得到些什麼?

真的很後悔,
如此容易地放棄就像是笨蛋一樣
像是毫無困難就轉身的我無法分手
每個夜晚又再次呼喚著你

[Pre Chorus 1]
我沒有辦法就這樣讓你走
明知道會後悔
但我知道
我們最後會再因為其他理由分手 let me go

= ❅ = ❅ = ❅ = 

[Pre Chorus 2]
我沒有辦法就這樣讓你走
我們都很清楚
我們最後又會因為一樣的理由分手 let me go

190712-paulkim-taeyeon.jpg
Paul Kim、太妍 (來源:Neuron Music、太妍 Instagram)

太妍 在 Bridge 段(約 2:26)的驚喜合聲參與,不僅畫龍點睛地為這首歌創造出一種對話的情境,也讓那種無奈放手而成全對方的心痛感堆疊出到更高的層次。

再次交往的話 다시 만나면
我知道會很辛苦 힘들 거 알아
也會再次分手 또 헤어질걸
這樣會更痛吧 더 아프겠지
讓我一個人心痛就好 나만 아플걸
倒不如 그럴 바에야
倒不如 그럴 바에야

我們 分手吧 우리 헤어져

Paul Kim 跟太妍其實共同參演最新一季《Begin Again 3》的演出,先前也能看到兩人在柏林街頭公演的影片,節目將在7月19日開播。(這節目一直都蠻誘人,但都沒機會認真看,看來是該開始了)

這張單曲專輯,同時收錄了另一首 Paul Kim 的自創曲《來杯咖啡嗎?(커피한잔할래요)》,而這其實是 Paul Kim 2014年出道單曲的重新收錄。輕快的情歌氛圍,讓人能輕易想像到一種羞澀悸動的心將隨著旋律飛揚起來的感覺,真的是「再忙都要跟保羅喝杯咖啡」呀!(以很有年代的梗作為結尾)

實力派歌手就要來享受一下現場版的魅力呀!
(《I'm LIVE》2017.6.16 / MV 版

ARIRANG K-POP@YouTube

☞ 更多 Paul Kim 的好歌: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lenda 的頭像
    Glenda

    Glenda's Note。

    Gl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