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1-dulmailu-poster.jpg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

改編自暢銷作家肆一的同名散文《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由陳妤、曹佑寧、林映唯主演,我不會特別說它是部好看的電影,但它發揮了一個電影很重要的功能,帶給觀眾一種 憧憬

我想大多數人的身邊不會有個「李助豪」(或是以前《我可能不會愛你》的「李大仁」),而《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讓觀眾透過情感代入的效果獲得滿足,特別是適合約莫在十代中半到二十代中半的年如齡層,是部整體定位很清楚的作品。如果是年長一點的觀眾,看起戲來或許會覺得有點幼稚,但也能暫時忘卻一點現實生活的煩憂,回味一下學生時期的單純美好,也是不錯。


Sony Pictures 索尼影業@YouTube

= ❅ = ❅ = ❅ = (以下涉及劇情,請斟酌閱讀)=❅ = ❅ = ❅ = ❅ =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故事描述田筱湘(陳妤 飾)為了幫助暗戀已久的青梅竹馬李助豪(曹佑寧 飾)追求校花宋依靜(林映唯 飾),兩人一起開啟撮合三對「MISSION IMPOSSIBLE」情侶的作戰計畫。

以劇情來說,我對青春愛情電影的邏輯性不太講究,就只說一句,不管是至諒回老家、助豪坐火車應該都不需要追車,大家都認識十幾年,應該不至於永遠找不到吧。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有四段主支線的愛情故事軸,或許是篇幅受限的原因,其實每段都描寫得不深(也不是很細緻),整體來說深度都比較著重在女性的角色上。其中,最動人的應該算是 史東(楊謹華 飾)跟 至諒(黃健瑋 飾)這對,特別是兩人站在畫前坦承面對史東病情的那場戲,楊謹華的眼神帶出那種不想拖累別人卻又孤單無助的內心掙扎,真的是全場最佳。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來源:官方 Facebook)

相較之下,助豪跟筱湘之間的感情戲就比較單薄,比較有記憶點的應該是片尾的兩段回憶剪輯戲,我個人很喜歡機車上的那幾幕的情感。

關於愛情,不是努力要他愛你,而是無愧於心

既然是暢銷愛情作家的改編作,這種雞湯療癒系的愛情金句自然少不了,在這種時候就能感受到文字的力量,還深深感嘆作家掌握詞彙的能力。

不過,這部分就是看觀眾的個人喜好,我個人態度是「多聽些美言當參考,不會有害身體健康」,但也別變成在完美濾鏡下看世界就好了。我只特別提醒一句,御姐跟阿山說「你覺得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沒關係啊,我可以去你的世界。」,但世界相差太大的時候,走進對方世界後是否如想像中美好就很難說了。

這就是為什麼我說,《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送給觀眾的瞬間美好,真的要夠年輕單純的人才能被打中。

20210521-dulmailu-2.jpg

以三位新生代主要演員來講,我最有印象的反而是依靜的表現,特別是後半段逐漸揭開背後真相後的幾場情感戲,而且她聲音很好聽耶。至於,曾經在《我們與惡的距離》中看過的陳妤,就算是中規中矩。

20210521-dulmailu.jpg

最後,我想特別講一下曹佑寧,從《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中的青澀能看出他所下的努力,「李助豪」這角色他也選得好。不需要太大的演技挑戰,而是個完全能以個人魅力就撐起來的主要角色,是個力度適當的挑戰與磨練機會。或許是對棒球的愛屋及烏,我挺佩服他的勇氣,從能充分閃耀發光的體育界,毅然轉戰到演藝界從頭開始,實在令人佩服。期待,也祝福,他的未來能越來越好。

✽ 圖片來源:《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Facebook/撰寫:Glenda

arrow
arrow

    Gl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