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4-10cm-3rdep-cover.jpg

The 3rd EP

 

10CM 在「1111」發行《The 3rd EP》,封面以暖紅底色加上木製愛心,乍看很符合冬日節慶的感覺,孤單的日子有正烈的歌聲作伴,光想就很溫暖。

為了無論何時都想對自己內心誠實的人

這是專輯介紹中的序言,同時也代表著 10CM 的音樂。

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聽 10CM 的歌,個人「最愛曲」是《3.0》的《Stalker》,我對那種 內心對話的第一人稱敘事方式 很著迷,不是添加誇張戲劇效果的空中樓閣,而是就算沒有這種經驗也能充分想像的日常生活。很真實,也很誠實。

20211114-10cm-3rdep-1.jpg
(圖片來源:MelOn)

《The 3rd EP》共收錄五首歌曲,並推出雙主打歌《어제 너는 나를 버렸어 (Yesterday You Left Me / 昨天你拋棄了我)》《가진다는 말은 좀 그렇지? (There's No Way... / 擁有這句話好像不太對?) 》,完全就是這種我喜歡的 Style 呀!

01. 《어제 너는 나를 버렸어 (Yesterday You Left Me)》
 
10CM_Official@YouTube

10CM 在專輯介紹中說,這應該是 10CM「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一首離別歌,因為主角對離別似乎並不感到可惜。

老實說是這樣,感情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就算昨天失戀被拋棄,隔天日子還是得照樣過,社會勞動者還是得準時上班好嗎?

也許是我不夠愛你嗎?當然不是,在歌曲的 Brdige 段落,透過短短幾句歌詞,唱出過去的美好記憶仍舊在主角的心中。

那是因為實在太忙太累,連傷心的時間都沒有嗎?無論是忙碌或是刻意忽略,這樣的自問自答聽起來更加苦澀,就像在說服自己真的一點都不傷心。

昨天你拋棄了我
我沒有任何辯駁安靜地回了家
太累就直接睡了
睜開眼睛後沒有精神
還得上班可不能遲到
我沒有時間去想你和難過
我太忙了

我眼裡含淚嗎?
不是吧,還是因為睏了?
說不定我沒喜歡你吧

03.《가진다는 말은 좀 그렇지? (There's No Way... ) 》

10CM_Official@YouTube

《가진다는 말은 좀 그렇지? (There's No Way...) 》的情境跟《Stalker》很像,但似乎沒那麼悲傷。雖然極度沒有自信,還是一片丹心仰慕著對方,就算只是妄想也讓我繼續下去吧。

我怎麼樣能擁有你的心呢?
這麼美好,這麼遙遠
你是天上的星星,能看見我嗎?
真是貪心又不像話的事

這張專輯的收錄曲,其實不少都是先前創作的作品,10CM 在專輯訪談中提到,除了十年前創作的《Condition》已經在「4.2」演唱會表演過之外,其他四首都算是新歌。

(只不過在六個月前公開《가진다는 말은 좀 그렇지? (There's No Way...) 》Demo 跟 TenTen 節公開《Please don't stop your singing》而已?)

總而言之,透過《The 3rd EP》可以一次完整欣賞這些歌曲,想必大家也是久等了~ 

05.《Please don't stop your singing》

10CM_Official@YouTube

最後分享的這首收錄曲《Please don't stop your singing》是 10CM 送給歌迷的一首歌,面臨疫情的挑戰,歌手跟觀眾們面對面交流的公演機會驟減,但 10CM 告訴大家「Please don't stop your singing」,一起等到恢復日常的那一天再度來臨。

選在 10CM 每年都會特別規劃的「TenTen節」搶先公開更是別具意義,影片的開頭大合唱片段,讓人看了也是很感動。

20211114-10cm-3rdep-2.jpg
(圖片來源:십센치 / 10CM@Facebook)

☞  聆聽《The 3rd EP》全輯歌曲 (MAGIC STRAWBERRY SOUND@YouTube)

備註:文中歌曲超連結連向該首歌曲的 YouTube 音樂影片。

✽ 撰寫:Glenda

arrow
arrow

    Gl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