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1-dindin-ep-cover.jpg

小音集
소음집

雖然本來就知道 DINDIN 會唱歌,但這次的《小音集(소음집)》真的唱得太好了吧。

DINIDIN 在這張 EP《小音集》中想嘗試學生時期流行的曲風,他將當時從歌曲中所獲得的「迴響」聚集成這張《小音集》,所以或許不是現下最流行的曲風,但 DINIDIN 想帶給同輩人的那種懷舊感性,我個人是接到了。

我想向大家傳遞小時候喜歡的音樂所帶給我的迴響
我在製作多種類型的歌曲的過程中,也才驚覺產生迴響這件事多麽困難
這張專輯讓我再次感受到「這就是音樂」
對某些人或許是噪音,又或許能引起某些人共鳴的「小音集」
希望能成為每個欣賞過的人的小小迴響

20211211-dindin-ep.jpg
圖片來源:DINDIN Instagram(@dindinem)

03. 너한테만 (Only You | 只對你) /
07. 어쩌다 가끔은 내 생각을 하는지(你會不會偶而想起我)


DINDIN official@YouTube
在《小音集》中,DINDIN 有不少用歌聲正面對決的抒情曲,像是我個人這張專輯最愛曲《너한테만 (Only You) 》,進副歌之前的那兩小節真的讓我想起小時候聽的「華語金曲(希望各位有抓到這個詞的懷舊感)」,「다른 사람 필요 없다고(我不需要其他人)」那句太讓人印象深刻,不得不讚嘆這 Rapper 不僅是會唱歌,而且真的是唱很好。

《어쩌다 가끔은 내 생각을 하는지(你會不會偶而想起我)》則有個坎坷又趣味的誕生故事。

在2020年底的「DIN 家 DIN 歌」YouTube 單元,DINDIN 爲圭賢量身打造 (?) 這首《어쩌다 가끔은 내 생각을 하는지》,結果還被圭賢連結去 The Nuts《사랑의 바보(愛的傻瓜)》,被轉介 (?) 給燦多未果之後,最後 DINDIN 決定「自己的孩子自己唱」後,放棄發行這首歌,但最終能在這次的《小音集》聽到真是太好了。

☞ 註:點選連結,可以在「DIN 家 DIN 歌」單元聽到圭賢、燦多小小詮釋的版本唷。

除此之外,這張專輯還有兩首 DINDIN 的個唱曲展現出他的歌唱感性,包括三月先發行《더는 사랑 못 할 거예요 (Can't fall in love again | 再也無法愛了【5】)》跟另一首主打歌《Slowly【8|TITLE】》

02. 너에게 (To You) (Feat. 鄭世雲 (JEONG SEWOON))【TITLE】

 Stone Music Entertainment@YouTube

Rapper 的專輯自然少不了合作曲,《小音集》的合作對象包括 10CM、鄭世雲、閔庚勳跟 Soo Yeony,DINDIN 也在這些風格截然不同的合作對象上,展現出自己足以駕馭不同曲風的饒舌本事跟歌唱實力。

主打歌《너에게 (To You | 向著你)》找來《耳膜MATE》的好搭擋世雲來助陣,世雲柔和的嗓音很適合這種「一片丹心」的情歌氛圍,但 DINDIN 第一段 Intro 也唱得很有魅力,主歌的段落則是 Rap 的設計,讓這首歌在抒情旋律中有著強烈的節奏感,很有層次。

再怎麼隱藏,我知道那人就是你
今天也是想著你邊堅持下去
我還在等待著
I’m still waiting for u and i

01. 이러면 안 될 거 아는데 너 앞에만 서면 나락 (Feat. 10CM)
(I’m not myself when I’m around you | 我知道這樣不行,但只要站在你面前就是深淵)


 Stone Music Entertainment@YouTube

最後,一定要再來放一下這首歌名超長的《이러면 안 될 거 아는데 너 앞에만 서면 나락 (I’m not myself when I’m around you | 我知道這樣不行,但只要站在你面前就是深淵)》,之前十月份搶先公開的時候,已經有稍微在今天不上班介紹過,但我實在是太喜歡了。

除了歌曲中描述的親身經歷很寫實,動畫 MV 也搭得恰恰好,就算聽不懂歌詞也能看得懂。據說這次的合作在《柳熙烈的寫生簿》許願得來的,DINDIN 也已經在《柳熙烈的寫生簿》許好下一個願望對象 — 張凡俊,我已經開始期待了呀!!

20211211-dindin-ep-1.jpg
圖片來源:《柳熙烈的寫生簿》Instagram(@sketchbook_official)

這次《小音集》的收錄曲都採取樂團演奏錄製,柔和曲調展現出 DINDIN 的感性,他在訪問中也提到這跟自己以往的音樂製作方式很不一樣,如果是平常就喜歡 DINDIN 歌曲的人,可以來聽聽看不一樣的 DINDIN 唷!

☞ 來聽歌吧!

✽ 撰寫:Glenda

arrow
arrow

    Gl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