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2-polaroid-cover.jpg

 

Polaroid

  • 發行日期:2022年11月15日
  • 形式:單曲
  • 歌手:林英雄
  • 圖片來源:임영웅@Facebook

新一篇文章,我本來是要準備寫「耳膜少年團(고막소년단)」,但現在寫起 林英雄,我自己對這個發展也是出乎意料之外。

前些日子,我看了林英雄在「2022 MMA(Melon Music Awards)」的《LONDON BOY》祝賀公演舞台,真的是感嘆「老天爺,這現場真的唱得太好了吧~」,就決定是時候來好好寫一下我們英雄的歌了!

LONDON BOY【1】

Melon 멜론@YouTube

《LONDON BOY》是林英雄第一首的自創曲,這是他從英國旅遊獲得靈感後回國所創作的歌曲,細數英國經典的 Bridge 歌詞也是採用了電影《Love Actually》的經典台詞,充分感受到林英雄對於「倫敦」主題的想法與靈感。

作為第一首自創曲,我覺得詞曲都還有加強的空間,不過現場的真假音轉換真的讓人很讚嘆耶,但我沒有很喜歡 MV 裡的捲捲頭造型,所以就放了 MMA 現場版。

Polaroid【2】

임영웅@YouTube

雖然是因為《LONDON BOY》的現場感到驚艷,但其實我更喜歡這首《Polaroid》,哈哈

《Polaroid》是首深情帶著感傷的歌曲,描述過往的戀人相處時光就像拍立得一樣深刻地印在心上。比起典型的抒情歌,《Polaroid》有著能讓人一起擺動的節奏感,特別是林英雄在「가슴」、「사랑」這些詞都帶了點沙啞的唱腔,整體拉升了整首歌的層次感。

다시 만날 수 있을까(我們能再相遇嗎?)【1】
這首李笛作詞、作曲的專輯主打真的必聽呀!

임영웅@YouTube

2020年《Mr.Trot》獲得冠軍的林英雄,今年五月發行的首張正規專輯《IM HERO》,在這邊真的是大力推薦呀!

這張專輯又是個林英雄的生涯轉捩點,完全是全新階段的成長(人氣跟路線都是!),甚至讓他在偶像當道的年末頒獎典禮上帶了不少座年度大賞回家。

《IM HERO》 中,除了拿手的 Trot 歌路之外,更帶來抒情、民謠、Hiphop、搖滾、爵士等多元曲風的作品,而且的各種嘗試裡帶了點青澀,有種在傳統音樂跟流行音樂之間來回刺探的感覺,真的能感受到他對於歌唱的企圖心,也不禁讚嘆唱歌的人什麼曲風都能唱!

相信這絕對只是個開始,很期待林英雄如何找到平衡點帶出他特有的音樂色彩,英雄時代們(粉絲名)坐等繼續聽到好歌啦~

✽ 撰寫:Glenda

arrow
arrow

    Gl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