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6-roykim-and.jpg

 그리고
,and

總想著還有沒有機會再次聽到 Roy Kim 的新歌,正規四輯就這樣來了,身為歌迷真的是抱著感恩的心捧著這張專輯在聽。

既然沒有辦法回到那時候,那就回憶過去、祝福現在,
為了迎向更燦爛的未來,寫下這張專輯。

《그리고 (,and)》的主題概念很明確,在專輯發行之前,官方還公開了每首收錄曲的 Comment Film,讓我們可以走進 Roy 內心的創作故事,我想這張專輯真的是個 Roy 跟歌迷都可以非常珍惜的禮物。

01. 괜찮을거야 (It'll Be Alright)【TITLE】

Stone Music Entertainment@YouTube

說真的,那時候一看完《괜찮을거야 (It'll Be Alright)》的 Comment Film,就已經鼻酸。在全曲公開之後,每次聽到副歌第一句,就會湧上一股感動。

Roy 在訪談中說,每次問別人「過得好嗎?」,從來沒有人會回覆「我很幸福,我過得很好」,好像所有人都過得很辛苦,所以說不出自己也覺得累,只能自己安慰自己是件悲傷的事,所以 Roy 希望可以給大家力量,聽完這首歌之後,可以毫不猶豫地說出自己很幸福。

除了給予聽眾慰藉,我想絕對也是 Roy 給自己的安慰,「共感」一直是 Roy 音樂裡最大的魔力,這首《괜찮을거야》就是最佳佐證。雖然聽完歌之後,我還是無法毫不猶豫地說出自己很幸福,但至少覺得不會孤單。

03. 그때로 돌아가 (Take Me Back In Time)【Pre-release】

Stone Music Entertainment@YouTube

從 Comment Film 裡可以知道先行曲《그때로 돌아가 (Take Me Back In Time)》記錄的是 Roy 2019年遭遇低潮的心情。

當年 Roy 頂著《Superstar K S4》冠軍出道,接連推出的單曲、OST 都暢銷火紅,一路順遂的星途卻在一夕之間跌落谷底,讓 Roy 發現原來「音樂」不是那樣理所當然的存在,本想說服自己就此放棄,卻發現自己內心其實如此熱愛音樂,而無法輕易放手。

知道這段創作背景之後,聽著最後那幾句「我愛你」好像更傷感了一點。雖然唱的是 Roy 深刻的經歷,但相信這樣的感性也能讓許多人感同身受。

20221106-roykim-and-1.jpg
圖片來源:Roy Kim 로이킴@Facebook

《괜찮을거야》跟《그때로 돌아가》是我這張專輯最喜歡的兩首歌曲,但其實歌曲裡起承轉合的結構有些神似,而這種 自我相似度 在這張《그리고 (,and)》專輯中還蠻明顯的,特別是幾首收錄曲都讓我想起了 Roy 的正規一輯《Love Love Love》。

不過,我想以這張專輯對於 Roy 跟歌迷們的意義來說,比起創新,這樣相似的熟悉感不會是缺點,更像是種宣告 —「我們熟悉的 Roy 回來了」

06. 시간을 믿어봐 (Trust In Time)

Salt&Vinegar@YouTube

最後,推薦有興趣的朋友真的可以細細品味每首收錄曲的歌詞跟 Comment Film,不僅能親耳聽到 Roy 訴說著他這些年的內心轉折,更可以在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從 Roy 的歌聲裡找到安慰與力量。

同場加映:Roy Kim 的 Killing Voice,經典歌曲一次聽個夠!(딩고 뮤직 / dingo music@YouTube)

✽ 撰寫:Glenda

arrow
arrow

    Gl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